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王庭凯主持 头条-吉林站 郭龙 27561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王庭凯主持 头条-吉林站 郭龙 27561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市委书记王庭凯主持

2018-11-02 10: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庭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建立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意见》《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吉林市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方案》《吉林市乡村振兴“1+6 ”重点任务率先突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我们务必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青山黑土及环境安全四大保卫战。对这些已经建立的长效机制,牵头部门要高度负责,强化跟踪督办和考核问责,坚决将这些长效机制落到实处。督查部门要进行跟踪督查,确保我市生态环境责任体系、生态环境监管体系、生态环境治理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实施意见的精神上来。要抓紧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狠抓实施意见落实落地,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我市的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实现“一个率先突破,六个率先转变”工作目标,注重选树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和典型引领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解放思想推动吉林市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务必要有针对性,力求取得实效。要突出重点,找准“大讨论”活动的着力点。尤其要结合明年的工作谋划,统筹兼顾,在结合融入上做足功课,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齐头并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