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满大坝重建工程爆破工作12月12日正式启动 头条-吉林站 鞠华军 27798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丰满大坝重建工程爆破工作12月12日正式启动 头条-吉林站 鞠华军 2779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丰满大坝重建工程爆破工作12月12日正式启动

2018-12-10 20: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0日下午,国网新源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宣布将在12日上午正式开始旧坝爆破工作。

  “我们在12月3日和7日,曾经两次进行过试验爆破。网络上传输的视频和爆破样式,会与我们的实际操作有较大区别。”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安全总监孔繁臣介绍。

  据悉,旧坝的首次正式爆破工作将在12日10点58分正式开始。据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副总工程师、工程部主任孟继慧介绍,旧坝总长1080米长,高92.7米,分为60个坝段。此次爆破的,是位于大坝中间部位的第32坝段,全长18米,宽度为13.5米,高度为4.2米。

  “爆破过程持续时间只有1秒钟左右。”孟继慧说,针对可能有大量市民前去观看等情况,丰满大坝重建工程建设局设立了相应的预案:出于安全考虑,在爆破区300米范围设置了多处警戒,同时实施交通管制。在警戒线之外,市民可以自由观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金东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