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赴吉林省吉林市两处雪场进行调研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8353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赴吉林省吉林市两处雪场进行调研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8353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赴吉林省吉林市两处雪场进行调研

2019-03-12 12: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2日,为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和总局领导部署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一行在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张瑞林、副局长曲永凯、办公室主任刘琦等人陪同下,对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万科滑雪场展开调研。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吉林市冰上运动中心主任刘义军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对象为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及万科滑雪场。12日上午,刘扶民司长一行首先来到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实地查看了项目的建设情况,对雪场的规模设施、技术支持、具体应用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提出具体相关问题,同时得到了对应的汇报解答。

  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2年冬奥会、弥补我国越野滑雪训练场地短板、提高运动员训练水平所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位于吉林市船营区北山风景区内,是利用原吉林市北山人防工程改建扩建而成,是世界首个利用人防工程改建的室内滑雪场。项目总建筑面积25244平方米,总使用面积19425平方米,三项工程共1814.7延长米;室内雪道1308米、运动员服务中心约3000平方米;配套建设的有室外雪道1616米、民众雪道500米和四季冰雪体验馆1500平方米。项目2017年9月开工建设,2018年9月主体工程建成,正式开展设备联合调试等工作。

  通过近2小时的实地查看,调研组一行对于吉林市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的建设情况、队伍训练情况、未来发展有了一定了解。据悉,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将为向备战北京2022冬奥运会的国家集训队伍提供四季全天候的训练场地服务,采用“公益+市场”的运营模式,可接待省、市专业训练队伍、业余队伍及国外队伍的训练,可同时容纳500人训练,是继芬兰、瑞典和德国之后,亚洲首例、世界第四例,国际水平的全天候标准化越野滑雪专业训练场地。

  结束后,调研组还将前往万科滑雪场进行调研,进一步了解吉林市的冰雪产业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小涵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