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8768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8768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2019-05-14 14: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吉林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于5月14日在吉林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民、吉林市体育局局长王一鸣、吉林化纤集团副总经理岳福升、赛事运营推广单位智美体育集团项目总监高伟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国家、省市各新闻媒体共同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1.jpg

2.jpg

  新闻发布会由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大明主持,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盖东平致辞。吉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一鸣介绍2019吉林国际马拉松赛事的信息和筹备情况。

  本届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是吉林市连续第四年举办大规模、高水平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赛事定于2019年6月23日上午7点30分在吉林市北山人民广场鸣枪开跑。将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特色跑四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5000人、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特色跑10000人,预计参赛总规模约30000人。赛事主题沿用“悦马江城,怀抱山水”。中央电视CCTV-5将对“吉马”现场直播2小时40分。

  今年马拉松由吉林化纤集团友情赞助,赛事名称定为:2019“吉林碳谷”吉林市国际马拉松。

  比赛线路继续沿用前三届“吉马”的环松花江路线,持续打造“吉马最美赛道”。各项目起点设在吉林市人民广场,迷你马拉松、特色跑终点设在吉林一中门前,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在昌邑区嘉园北路,全程马拉松终点设在吉林市人民广场。本届“吉马”赛还会有“吉马”形象大使、“吉马”宝贝、“吉马”文明商家的评选活动,目前评选活动都已启动报名评选。

  报名系统将于5月16日上午10时开启,5月26日18点截止。报名开启后,个人选手可以通过官方网站进行报名,每位报名者只能在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特色跑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报名。社会团体跑支持线下报名。全程马拉松报名费每人120元,半程马拉松每人100元,迷你和特色跑每人60元。由于报名人数多,今年将采取抽签方式最终确定参赛选手。官方微信平台会及时发布赛事最新动态。同时,赛事官网、官微也将对吉林市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进行推介宣传,为所有参赛选手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具体报名流程和有关要求,会后各媒体可向执委会进行咨询,报名信息将会在各主流媒体进行公布。

  今年的“吉马”在中国田径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已正式向国际田径联合会申请国际田联路跑铜标赛事,届时,将邀请达到国际田联铜标成绩标准的国内外优秀运动员加入赛事当中,并由国际田联官员和技术代表对赛事给予监督和指导,进一步提升“吉马”赛事的整体水平。组委会将严格按照国际田联铜标赛事要求,在竞赛、安保、交通、医疗、宣传、志愿者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高标准、严要求的赛事保障服务体系,打造属于吉林市特色的马拉松国际品牌赛事。

  本届“吉马”赛事亮点增多。策划了“2019吉林市国际马拉松赛”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在赛事当天,将组织沿途全民健身展示,配合“吉马”宣传造势。

3.jpg

  发布会后,吉林化纤集团副总经理岳福升介绍称:吉林化纤集团之所以赞助本届“吉马”,是因为碳纤维是吉林化纤的核心产业之一,也是吉林省战略新型产业,承载着国家碳纤维的产业基础,通过和“吉马”牵手,希望能让社会各界了解碳纤维,支持吉林化纤,支持吉林省的核心支柱产业。同时吉林化纤拥有坚韧不拔、咬定目标不放松的精神,这和马拉松精神是一致的,本届比赛过程中,吉林化纤不仅会派出特色方阵参加比赛,还会有一些文化和企业精神的宣传和推广。

4.jpg

  赛事运营推广单位智美体育集团项目总监高伟介绍称:吉林市国际马拉松作为全民参与程度极高的体育赛事,三届“吉马”的成功举办,影响力日益增强,凸显了大型体育赛事在新时代下吸引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的发展新思路,展现了其强大的生命力和感染力,展现城市活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