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到昌邑区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8977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卫生健康委到昌邑区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8977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省卫生健康委到昌邑区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2019-06-14 09:08 | 来源: 昌邑区

  6月10日上午,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耿建仁带领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一行6人到昌邑区江湾创伤医护养老院进行调研。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祖祺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了江湾创伤医护养老院的模式,查看了医疗机构与养老机构医养结合项目相关资质,详细询问了该院医养结合服务内容、住房环境、床位设置、服务人员配置、活动场所等内容。

  耿建仁在认真听取院方的介绍和汇报后,对江湾创伤医护养老院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养老院无论是在整体环境和硬件设施,还是服务品质、理念上都非常突出,在医养融合方面的探索和运作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并对养老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养老院要在现有基础上积极探索和实现医疗与养老的更紧密融合,积极打造安宁疗护试点,进一步提高服务品质和内涵,建立完善的医养结合管理规范,打造温馨的养老环境,让广大老年群体切实享受到健康养老、优质养老服务。

  昌邑区以多种形式实现辖区养老机构医疗服务全覆盖,在医中有养、养中有医的基础上,基层医疗机构与37家养老机构签署了《医养结合服务协议书》,签约率达百分之百,辖区医疗机构以多种形式为养老机构开展医疗卫生服务,基本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为全区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医养结合服务。

  昌邑区将进一步探索不同类型的医养结合模式,形成功能互补、有序发展的医疗养老服务格局,努力实现医疗与养老的无缝对接。

  图为省卫生健康委到昌邑区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