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奠基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303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奠基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30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奠基

2019-07-31 15:4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7月30日,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蛟河市天岗镇举行, 并举办中国北部(蛟河)石材高峰论坛。市领导熊亮华、张静辉参加相关活动。

  中国北部(蛟河)石材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于今年签约落地,项目初期计划总投资达100亿元,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以上,计划落地企业80户以上,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税收3亿元,带动就业3万人以上。该项目集生产加工、矿山开采、循环利用、展示交易、商务服务、科技创意、仓储物流、世界石材进出口加工等八大功能区为一体,建成后将成为中国北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齐全、配套最完善的石材产业园。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中国北部(蛟河)石材高峰论坛上,与会行业精英、专家学者交流经验,畅所欲言,为蛟河石材产业未来发展把脉问诊、建言献策,为蛟河石材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蛟河市素有“关东石材第一乡”的美誉,花岗岩储量丰富。近年来,蛟河市围绕“绿色矿山、高端园区、清洁生产、循环经济、长远发展”总体布局,全面实施石材产业安全环保提档升级行动,以龙头企业的发展思路全力引导推动石材产业转型升级。下一步,蛟河市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大力发展石材循环经济,加快园区环保设施建设进度,努力实现园区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为石材产业的发展树立标杆,引导东北石材产业走向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