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发布汛情快报 掌握最新雨情水情信息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375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发布汛情快报 掌握最新雨情水情信息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375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市发布汛情快报 掌握最新雨情水情信息

2019-08-12 13: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8月12日6时,吉林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汛情快报。

  雨情

  据气象部门监测,8月11日08时至12日05时,吉林市出现降雨天气。全市平均降雨量7.4毫米,其中:桦甸17.7、磐石8.4、蛟河7.8、永吉5.7、吉林4.8、舒兰3.3。出现大雨3站,中雨42站。降雨量较大的站点有:桦甸大勃吉口子46.7毫米、白山电厂26.2毫米、小五道沟25.7毫米。

  水情

  截至12日6时,吉林市12条主要监测河流均低于警戒水位,其他中小河流水势平稳。全市有2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其中大型1座、中型1座,全部在舒兰市。分别为:亮甲山水库(大型)库容4013万立方米,超汛限库容313万立方米,入库流量12.2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40立方米每秒;太平水库(中型)库容361万立方米,超汛限库容11万立方米,入库流量5.8立方米每秒,出库流量10立方米每秒。其余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全市防洪工程运行状况良好,无险情报告。截至目前,全市无灾情及人员转移情况上报。

  应急管理局与吉林军分区、陆军预备役步兵第四十七师、31692部队、武警吉林支队、吉林市消防支队、吉林市森林消防支队逐一深入对接,强化救援力量储备,落实备勤人员6900人,其中可随时调拨人员2545人,出现险情可第一时间出动开展抢险救援。同时,局预案值班小组、信息调度组、物资调度组、灾情统计组、新闻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等11个小组共123人全部上岗到位,进入实战状态,强化应急值班、灾情统计、物资调拨等重点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吉林市公安局每天保障三分之一警力在岗,准备越野车20辆、其他车50辆,所有车辆加满油备勤,提前购置保障出勤3天的方便食品和饮用水,每个县(市)区落实一个爆破单位,随时出动进行爆破作业。吉林市交通局重新检查了60台应急车辆、20艘应急船舶的安全状况,要求运输企业再次对驾驶员、船员进行应急安全培训,对公路急弯陡坡路段开展了隐患再排查。铁塔公司对全市运行站址进行24小时监控,对河道周边、水库周边等低洼地段站址每天巡视,配备应急抢修人员80人,应急抢修车辆40台,发电油机80台,冲锋舟1台,冲锋皮划艇2台,随时待命。其他各部门均按照各自职责做好了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应急准备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通讯员 吉林市应急管理局  刘莹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