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市长金华再次拜访 袁隆平院士担任舒兰市人民政府首席顾问 头条-吉林站 鞠华军 29392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市市长金华再次拜访 袁隆平院士担任舒兰市人民政府首席顾问 头条-吉林站 鞠华军 29392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舒兰市市长金华再次拜访 袁隆平院士担任舒兰市人民政府首席顾问

2019-08-14 09: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继4月6日赴海南三亚拜会袁隆平院士,袁隆平院士为舒兰亲笔题字“中国生态稻米之乡——舒兰”后,8月8日、9日,市长金华带领副市长张建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湖南长沙,再次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水稻专家、“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聘请袁隆平院士担任舒兰市人民政府首席顾问并为其颁发聘书。

  在得知8月9日是袁隆平院士90岁生日后,金华代表舒兰市委、市政府和67万舒兰人民向袁隆平院士致以生日问候,祝福他健康长寿,并诚邀袁隆平院士适时到舒兰市考察指导工作。

  袁隆平院士向金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询问了解舒兰农业生产、水稻长势、天气对水稻的影响及水稻新品种试验示范等情况,高度赞扬舒兰在水稻产业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希望舒兰继续加大水稻新品种选育和新技术研发力度,全力打造“舒兰大米”品牌,将水稻产业做成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

  金华表示,袁隆平院士担任舒兰市人民政府首席顾问,将为舒兰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舒兰市要以此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建设“稻乡名城”目标,加强与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的合作,全力抓好北方优质稻(吉林)研发中心和基地建设,突出在水稻新品种选育、标准化基地建设、品牌宣传推广和农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出实招,推动水稻产业高质高效发展,实现“舒兰大米”品牌提档升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最后,金华一行到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杂交水稻展览馆、国家杂交水稻综合试验基地,对水稻发展历程、水稻新品种选育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徐长友 陈云龙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