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市“渔光一体”招商引资项目受到省、市领导关注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538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市“渔光一体”招商引资项目受到省、市领导关注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538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舒兰市“渔光一体”招商引资项目受到省、市领导关注

2019-09-04 14:36 | 来源: 舒兰市

  9月1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率吉林省赴川经贸代表团在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等领导陪同下到通威集团考察调研,助推舒兰市“渔光一体”光伏平价发电项目投资落地。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非,吉林市合作交流办公室主任付彦平,舒兰市副市长明继国陪同调研。

  图为考察调研通威集团现场

  在通威集团体验中心,景俊海实地调研并详细了解通威的发展历程和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吉林正迎来东北全面振兴的政策机遇、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机遇、东北亚区域的开放机遇,是一片投资的沃土、发展的蓝海,希望通威到吉林投资兴业、合作创新、深度发展、互利共赢。刘非在同企业负责人交流时表示,将全力助推通威“渔光一体”项目在舒兰落地,并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农村建设样板项目,也希望企业发挥优势与吉林市展开广泛深入合作,为现代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通威集团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在新能源主业方面,已成为拥有从上游高纯晶硅生产、中游高效太阳能电池片生产,到终端光伏电站建设与运营的垂直一体化光伏企业,形成了完整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光伏新能源产业链条。该企业计划在舒兰市天德乡太平水库,利用现有水面采取水上发电、水下养殖的方式,按照休闲、旅游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建设200MW “渔光一体”光伏太阳能发电站。该项目计划投资8亿元,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发电量3亿度、产值1.12亿元、实现税金1100万元。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