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城丰收季 醉美金秋时 磐石市2019第三届金秋丰收节开幕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585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石城丰收季 醉美金秋时 磐石市2019第三届金秋丰收节开幕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585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石城丰收季 醉美金秋时 磐石市2019第三届金秋丰收节开幕

2019-09-11 14: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秋天是多彩的,更是丰收的日子,辛勤的耕耘,结出了累累的硕果,奋进的足迹,树起了骄傲的丰碑。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由中共磐石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2019磐石第三届金秋丰收节”9月9日在磐石市人民广场举行开幕式启动仪式。地域农产品集中展销会作为磐石市第三届金秋丰收节6个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将拉开本届金秋丰收节系列活动帷幕。

  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磐石市委书记张静辉,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孙全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永福,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技群,市政协主席袁龙奇,吉林市扶贫办副主任孙彦及所有在家的副市级领导,各乡镇街区、市直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展销会历时5天,汇集了15个乡镇街区及18家域内知名农副产品企业的30多类,200多个品种,5万余件产品。在丰收节现场,来自磐石市各乡镇街区和部分企事业单位的展位分布在广场四周,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现场异常火爆。

  近几年,磐石市积极引进工商资本,通过招商引资,先后引进鑫达农牧、金刚山食品、卓轶健康食品等28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实施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带动工程,推进种植结构调整步伐,已初步形成果蔬、中草药、食用菌、绿色稻米和畜禽养殖“五大特色产业”。在美丽乡村建设上,磐石市共打造省级美丽乡村7个,打造省级示范村、重点村81个,其中明城镇古城村2018年被农业农村部评选为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