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步行街改造提升会议在吉林市举行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59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步行街改造提升会议在吉林市举行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59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省步行街改造提升会议在吉林市举行

2019-09-12 11: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近日,由吉林省商务厅主办、吉林市商务局承办的“吉林省步行街改造提升工作会议”在吉林市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孟庆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盖东平到会并致辞。此次会议的召开,将不断创新机制,加强统筹规划,加大支持扶持力度,进一步改善消费环境,深入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优化市场监管服务,持续释放消费潜力,争取创建更多、更具吉林地方特色的商业步行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增添新动能。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院高飞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步行街总体规划编制方法;吉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李一男讲解步行街业态提升专项规划;吉林市船营区商务局、集安市商务局负责人与大家分享了步行街改造提升的经验做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为与会人员解读了5G技术在步行街改造提升中的运用场景;会上,省商务厅宣布全省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名单,省内8个街区确定为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吉林市的河南街、东市两个步行街名列其中。

  吉林市的河南街步行街、东市步行街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老街,是吉林市城市商业发展的靓丽风景线,在吉林市商业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吉林市将通过改造提升,把东市场、河南街打造成历史有根、文化有脉、商业有魂、经营有道、品牌有名、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高品质商圈。

  近年来,吉林市商务局在深入两个步行街调研走访和充分听取相关部门、商户、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对改造建设两个步行街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难题进行认真研判后,提出了加强规划布局、优化街区环境、提高商业质量、打造智慧街区、增强文化底蕴、规范管理运营等6方面工作任务,使河南街、东市两个步行街的改造建设和环境整治做到有章可循。为了解决噪声污染等问题,市商务局协调市城管执法局、船营区等单位开展工作,对河南街商户进行走访,发放宣传单,讲解降低噪声污染对河南街整体商业环境的好处,要求各商户严格按照国家《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的规定,将扩音器的声音分贝降到70以下,不影响其他商户和商业街消费者的舒适度,营造良好的购物氛围,得到河南街各商户的理解和认可,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经过两年多的不断改造建设,如今的河南街、东市两个步行街已经具备了既有历史文化品味又有现代商业气息的高品质商圈雏形。

  吉林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将河南街、东市两个步行街列为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是对吉林市改造建设两个步行街工作的充分肯定。吉林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这两个步行街的改造和整治力度,维护百年老街整体形象、助力老商业街繁荣,使其成为推动全市商贸经济发展的强劲引擎。

  吉林省商务厅有关领导;吉林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文旅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执法局、市公安局、市双城同创办公室、东市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商务局主要领导;城市规划设计研究专家、吉林省首批省级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统一管理机构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