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刘非到昌邑区调研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77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刘非到昌邑区调研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头条-吉林站 赵新 2977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长刘非到昌邑区调研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2019-10-14 13:50 | 来源: 昌邑区

  10月9日,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工作,市长刘非来到昌邑区,就加快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深入调研。副市长张静辉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昌邑区委书记安丰广,区委常委、副区长姜洪涛,副区长王继鑫参加调研。

  在昌邑区绿地·筑石红社区,刘非实地踏查了筑石红小区物业管理情况。昌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始终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加强物业管理,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工作,鼓励和引导物业企业与街道、社区加强合作,在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加强常态长效化管理、实现集聚资源多元共治上下功夫。哈达湾街道绿地·筑石红社区和筑石集团在这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如今,筑石红小区呈现出管理规范、文明和谐、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刘非在调研中对昌邑区这一经验做法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刘非就老旧小区改造涉及的物业管理问题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来自四个城区和高新区的物业公司代表、社区工作人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刘非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政府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改造工程竣工后,后续管理尤为关键,关系到老旧小区改造成果能否保持、巩固。因此,必须突出实效,做好贯穿始终的顶层设计。 

  刘非强调,要突出共谋、共建、共享、共治,切实发挥和调动居民的主体积极性,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的原则推动老旧小区改造。深入开展摸底调查,实事求是地差异化制定改造方案。突出建管结合,周密研究制定改后管理的制度框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形成良性互动,实现改后老旧小区的可持续、常态化管理。结合社会管理,将养老、文化、体育等社会服务内容有机融入改造工作。

  图为市长刘非(右二)调研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