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于12月20日盛大开幕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0135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于12月20日盛大开幕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0135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将于12月20日盛大开幕

2019-12-06 12: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一江寒水清,两岸琼花凝”,尽写吉林雾凇的纯美与神奇;“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尽述吉林冰雪的意趣与柔情。为充分挖掘和展示吉林市丰富而独特的冰雪资源,打造“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城市品牌形象,为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加油助力,2019年12月6日上午吉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海春介绍了本届雾凇冰雪节的相关情况。

  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是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冰雪旅游节事之一,已经成功举办了24届。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由吉林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以“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为主题,于2019年12月1日开始,至2020年2月29日结束,贯穿2019—2020整个雪季。此次雾凇冰雪节,将围绕冰雪文化、冰雪艺术、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经贸五大板块,拟举办17项主体活动和100余项系列活动。第25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将于12月20日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隆重举行,届时,会邀请省、市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节事与旅游大会代表,博盟核心成员,东北旅游联盟城市文旅局代表,省内各地市(州)文旅局以及省内各地组团社负责人,主要旅游客源地城市、友好城市文旅局及组团社负责人,主要旅游客源市场合作旅行商,域内景区景点负责人,中国电视旅游联盟成员单位、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新浪、腾讯等全国各级各类媒体朋友,以及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等国内外各界嘉宾600余人,会聚吉林市,共识江城之美,共享冰雪盛情。
  在活动安排上,着眼于“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核心品牌定位,着力突出“冰雪+”概念,在“冰雪+体育”方面,举办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吉林市站)暨吉林市全民上冰雪启动仪式、“筑梦冰雪 相约冬奥”吉林市中小学冰雪运动普及工程、“活力冰雪 共享冬奥”2019—2020雪季全国大学生滑雪赛等冰雪体育系列活动,全力服务冬奥大局;在“冰雪+旅游”方面,举办“冰封千里 约你走起”—新媒体吉林市体验行、“行走雾凇之都 遇见滑雪天堂”—中国电视旅游联盟爽行北国江城·吉林市、“冰雪之韵 吉林有礼”文化旅游产品展销会等宣传推介活动,不断扩大资源优势;在“冰雪+文化”方面,举办大型音舞诗画—《凇雪情缘》文艺演出、“凇情雪韵”冰雪主题画展、电影纪录片《鸟叔—任建国的故事》首映式等主题文化活动,高端呈现地域特色;在“冰雪+人才”方面,举办“智享冰雪”文旅高端交流会、全国校园冰雪创意大赛等创新创造活动,增进互动交流,培养冰雪产业人才。同时,还将举办北山新春庙会、吉林乌拉满族过大年、美食欢乐季等趣味民俗、风味美食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多好玩、好看、好吃的冰雪体验。
  为深度宣传推介吉林市冰雪资源,切实带动吉林市冰雪旅游,2019—2020雪季,推出了以“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为主线的冬季文旅产品。下面,简单的向大家做以介绍。
  (一)赏凇戏雪之旅。雾气蒸腾、烟波袅袅,冬日松花江畔银堆雪砌、玉树琼花,择一处心仪,享一程静谧,“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雾凇静动皆是美,滑雪速度与激情。国际级顶尖雪场、专业级粉雪赛道,在银装素裹的纯白秘境中驰骋,感受挑战自我的胜利喜悦,玩转亲朋欢聚的美妙瞬间,与冰雪来一场最亲密的接触,让收获不止是雪飘冰纷的回忆。
  推荐景区(点):松江路城市雾凇观赏带、江滨公园雾凇观赏带、阿什哈达郊野雾凇观赏带、雾凇岛、红石湖、白山湖、北大湖滑雪场、万科松花湖滑雪场、铭山绿洲滑雪场、五家山滑雪场、吉雪滑雪场等
  (二)冬日暖心之旅。漫天雪花飘飘,汤池水汽袅袅,体验60度温差下冬季温泉的奇妙与温暖,让身心来一场最放松、最贴近自然的SPA。冬日取暖必不可少自是美食,乌拉火锅、风味鱼宴、山珍鸡汤、特色烧烤,三五好友、坐谈理想,“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更是暖胃暖心暖情。
  推荐景区(点):神农温泉、圣德泉亲水度假花园、紫御温泉、圣鑫温泉、四季祥康温泉会所、乔屯温泉、北极清真美食街、乌拉街凤吉园火锅、厦门街美食一条街等
  (三)关东大年之旅。穿旗袍、绣荷包,包饺子、蒸豆包,大红灯笼高高挂,花花绿绿是年画;打出溜、抽冰猴,啃冻梨、福倒挂,技艺精湛珍珠球,手艺传承剪窗花;大碗茶、热炕头,扭秧歌、庆丰收,楹联吉祥雪打灯,灶膛薪火映年俗;观陨石、触星辰,赏字画、品文化,大剧院里奇妙夜,凇雪迎年意趣佳。
  推荐景区(点):二合雪乡、青山民宿、乌拉街满族镇、雾凇岛、市满族博物馆、市博物馆(陨石博物馆)、市人民大剧院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马天作/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