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到龙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261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到龙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261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市市长贺志亮到龙潭区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9 11:1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志亮(右二)在龙潭区棋盘村视查调研生态农业经济发展

  11月17日,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志亮来到龙潭区江北乡棋盘村,参观了棋盘村村史馆,详细了解棋盘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历程,并向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在江北乡棋盘村会议室,贺志亮和部分基层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坐在一起亲切交谈,面对面向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认真听取部分基层党员干部代表的发言后,贺志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统筹谋划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迅速在全市上下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贺志亮强调,没有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的现代化,我们党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论述一脉相承,为我们立足“十四五”乃至实现2035远景目标,做好“三农”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形成新型工农城乡关系,充分发挥我市得天独厚自然禀赋,激发农业发展潜力,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改善农村环境,调整农业结构,优化闲置资源,积极帮助农民致富增收,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确保粮食安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增添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贺志亮要求,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谋划“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具体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中央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宣传质量效果,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参加宣讲活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