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王路走访重点科研院所和企业时表示:强化产学研合作 以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3013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长王路走访重点科研院所和企业时表示:强化产学研合作 以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3013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长王路走访重点科研院所和企业时表示:强化产学研合作 以创新引领产业升级

2021-01-19 16:3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月15日,市长王路带领相关部门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走访,交流推进产学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

  来到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王路了解了该所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与该所负责人就依托光机所科研优势,加强该所与华微电子、域外有实力企业开展合作、延伸芯片上下游产业链进行了深入交流。

  精细化工是我市“十四五”着力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需要科技创新强有力的支撑。王路与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负责人就我市精细化工产业发展规划、深化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并就共建实验室和科研成果转化基地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来到位于高新北区创新科技城的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王路调研了塑料光纤、干热岩、无人机等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希望这个校地合作平台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

  当天,王路到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市政府、高新区和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支持一汽吉林汽车大力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在“十四五”期间发展壮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次日,王路还前往一汽集团,对接推进汽车产业合作项目。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