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防汛减灾“最后一公里”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3600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防汛减灾“最后一公里”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3600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市防汛减灾“最后一公里”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召开

2021-04-21 14:0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4月19日,吉林市在蛟河市召开全市防汛减灾“最后一公里”建设工作推进现场会,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贺志亮强调,要不折不扣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实在基层,夯实基层防御基础,织密基层防御网络,推广“县级领导+包保部门+防汛专家”联合下沉包保模式,着力打通防汛减灾纵向“最后一公里”。要加强部门应急联动,形成抢险救援合力,着力打通防汛减灾横向“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四位一体”督导,市县乡村要逐级开展督查、抽查、自查,分级分类查找隐患、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打通精准落实“最后一公里”。

  贺志亮指出,从防汛工作实际看,只有着眼于细、立足于实,才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进一步排查隐患、补齐短板,将“五化”工作法贯穿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改、转移避险安置、综合抢险救援等防汛备汛各环节。要科学部署、系统推进河道清淤工作,要深化实化、落细落小基层防汛工作,要确保行业防汛执行有效、保障有力,要进一步发挥市防指督导指导作用、发挥行业防汛督查作用、发挥县、乡、村逐层督查作用,坚定不移推进我市防汛减灾“最后一公里”建设,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应对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

  市长王路主持会议,并对今年我市防汛减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坚决筑牢思想防线,加快推进河道清淤,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切实强化督导检查,以严格高效的督导检查倒逼我市防汛减灾“最后一公里”建设取得实效,全力以赴保障我市安全度汛。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蛟河市海青河、蛟河清淤疏浚情况,听取了蛟河市河道清淤工作经验介绍,永吉县、丰满区旺起镇防汛减灾的工作做法。

  市领导盖东平出席会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