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来吉林市调研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4091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来吉林市调研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4091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来吉林市调研

2021-07-13 13:3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7月9日至11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张恩惠来吉林市,就市县乡换届、基层党建、新时代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试点等工作实地调研。

  吉林市领导贺志亮、王路、邵波参加调研。

  张恩惠一行先后来到吉林化纤集团、吉林炭素有限公司、丰满区田园社区、昌邑区鸿博嘉园社区、丰满电厂、蛟河天岗石材产业园区、蛟河市民主街道金星村、蛟河市漂河镇永安村西小荒地屯、桦甸市永吉街道永吉社区、桦甸市桦郊乡晓光村、桦甸市桦郊乡友谊村、桦甸市杨靖宇密营和桦甸市红石砬子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县乡换届及风气监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开展调研。每到一处,张恩惠都与相关人员调研交流,了解工作进展和遇到的问题等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张恩惠提出,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优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作风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项目办实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要加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强化乡土人才的联络回归和培养使用,努力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试点工作,积累经验,总结提升,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促进党建工作整体提升。

  随后,张恩惠主持召开换届工作座谈会。邵波介绍了吉林市市县乡换届工作总体情况,桦甸市委负责人汇报了桦甸市换届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张恩惠对吉林市的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体责任压得实,指导推动有力,工作推进有序有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着力优化领导班子配备,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认真做好大会的组织和选举工作,强化换届纪律风气监督,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领导指导。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换届工作各项要求部署,确保换届稳妥有序推进,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