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来吉林市调研时强调:提高生产负荷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实现下半年稳增长目标任务 头条-吉林站 房彦妮 34472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来吉林市调研时强调:提高生产负荷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实现下半年稳增长目标任务 头条-吉林站 房彦妮 3447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来吉林市调研时强调:提高生产负荷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实现下半年稳增长目标任务

2021-09-14 09:3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9月10日,吉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吉林市,聚焦“两确保一率先”目标任务,调研工业稳增长工作。

  吉林市委书记贺志亮,市长王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盖东平参加调研活动。

  吴靖平先后到吉林国兴碳纤维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公司,调研1.5万吨碳纤维项目建设情况和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推进情况,还来到吉化北方坤瑞化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吉林市工业稳增长情况汇报,了解众鑫化工、吉化北方、瀚禹化工、怡达化工、乐斯药业、升通化工、华微电子等重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吴靖平对吉林市工业稳增长的举措和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代表,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要坚持把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控制工业减量因素,推动增量企业提高生产负荷,加快重点项目投产达效,确保实现下半年稳增长目标任务。化工新材料产业是我省重要支柱产业,重点企业要抓住当前市场机遇,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为全省稳增长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省市政府部门要加大对重点增量企业联合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要素,保障企业高负荷生产。要抢先抓早,确保吉林石化炼油化工转型升级项目年内实质性开工,带动我省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强化规划引领、项目支撑,全力建设中国碳纤维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做大做强碳纤维全产业链。坚持政企合作,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纾困政策,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从严从紧管控落后产能和小散乱危化企业,严格按照国家产业政策把好项目引进关。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