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热煤保供工作视频会强调:全力抓好热煤保供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和经济平稳运行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4729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热煤保供工作视频会强调:全力抓好热煤保供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和经济平稳运行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4729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全市热煤保供工作视频会强调:全力抓好热煤保供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和经济平稳运行

2021-11-03 15:1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11月2日,吉林市政府召开热煤保供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热煤保供工作。

  市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路指出,热煤保供是冬季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上下齐心、积极应对,抓细抓实热煤保供工作,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和经济平稳运行。

  王路强调,保煤炭是保供热稳运行的核心和关键,要全力拓展煤源,通过签订长协、增加进口等方式,加大多元化采购力度,确保全市热电联产企业和区域锅炉用煤。要千方百计加强煤炭应急储备,建立联动互保机制,杜绝因煤炭不足引发弃供、停供等问题发生。要加大秸秆燃料化利用力度,多措并举保障群众供热需求。要确保供热质量,加大供热监测力度,安排专人驻企监测,发挥好供热监测点作用,及时受理群众供暖诉求。要突出学校、幼儿园、敬老院以及刚脱贫困难户、鳏寡孤独等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确保供热达标、群众满意。要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统筹工业企业、农业生产用煤用电需求,加大要素供给力度,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王路要求,要全面落实责任,成立各级热煤保供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在保障建成区煤炭供应和供热质量的基础上,把各乡镇热煤保供工作纳入管理范畴,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工作督导调度,建立日报告机制,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做好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对责任履行不到位的部门和企业要严肃问责。

  副市长谢义,各县(市)区、开发区、相关部门和供电供热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