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路带队检查热煤保供、粮食收储、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472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路带队检查热煤保供、粮食收储、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472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王路带队检查热煤保供、粮食收储、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2021-11-03 15:16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图为吉林市市长王路(右一)昌邑区桦皮厂镇三家子村调研秸秆离田情况

  11月2日,吉林市市长王路带队到昌邑区、永吉县和磐石市,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检查热煤保供、粮食收储、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等当前重点工作。

  在昌邑区桦皮厂镇中心小学,王路走进教室查看学校供热改造和电供暖情况。在永吉县,王路先后来到平安供热公司,口前镇蓝旗村、红旗村,检查企业冬季供热、燃煤储备和农村秸秆综合利用情况。在磐石市石嘴镇牟家村,王路深入田间查看秸秆离田工作进度。在种粮大户高修峰家中,王路详细了解农户粮食产量、储藏、销售等情况。调研途中,王路还随机抽查了磐石市宏城供热有限公司供热及储煤情况,沿途检查了相关县(市)区秸秆禁烧工作。

  王路强调,各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务实举措,指导和帮助供热企业做好煤炭采购和储备,切实提高乡镇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供热保障能力,积极推广清洁能源供热替代,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王路强调,要积极组织农民开展秸秆打包离田,合理设置临时堆放场所,加快推进秸秆“五化”综合利用。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巡查检查,加强宣传教育,坚决杜绝露天焚烧秸秆。要全面做好秋收收尾工作,指导农民科学储粮、适时卖粮,保障粮食安全,确保农民增收。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