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478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478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

2021-11-12 2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11月12日,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就11月11日吉林市发生的疫情和防控工作,以及11月10日以来吉林市先后报告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及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11月11日吉林市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11月10日确诊病例(省外返吉人员)的母亲,11月1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截至11月12日15时,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排查管控密切接触者 527人,次密切接触者909 人,核酸检测阴性1202人,结果待出234人。11月10日起,城区共采集核酸31135人,已出结果30655人,均为阴性,结果待出480人。

  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批示精神,各县(市)区全面、科学、精准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全市14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按照职责分工,深入到商场、车站、医院、学校、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有效整改。组织108支1431人流调队伍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摸清查实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尤其对11月11日吉林市确诊无症状感染者行程全面流调排查,排查出与其共同乘车人员374人,其他接触人员47人,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全力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工作,对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采用“一人一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科学组织救治。吉林市组织21名专家参与救治,省级10名专家已经进驻吉林市指导救治工作。目前两名病例病情平稳、状态良好。加大隔离场所配备,加强对隔离点安全管控和人员的心理干预,确保隔离人员安全。

  下一步,吉林市将采取更加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坚决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强化防控措施、强化精准排查、强化医疗救治、强化生产生活保障、强化社会稳定,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并将及时公开透明发布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

  11月10日以来吉林市先后报告的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及相关情况如下:

  11月10日,吉林市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系省外返吉人员)。其10月7日—14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公出。10月15日—19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出。10月20日—11月7日在北京市公出、参会,11月7日晚返回吉林市。

  11月12日吉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吉林市11月10日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完成基因组测序并报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比对,结果显示:病毒属于Delta变异株,同北京市11月11日报送的5例病例及内蒙古额济纳旗关联疫情代表株共享44个突变位点,病毒基因组高度同源。

  11月11日,吉林市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系11月10日吉林市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的母亲(密切接触者)。11月7日,晚上在家中与确诊病例接触后无外出轨迹。11月8日,7时32分乘坐130路公交车,由始发站吉林大街(万达广场)站至百货大楼站,下车后步行至国贸售楼处,白天在单位未外出。17时19分乘坐140路公交车从百货大楼站到吉林大街(万达广场)站下车。17时46分在昌邑区万达江畔华城C区福聚康大药房购买降压药和维生素E,17时50分步行返回家中。11月9日,6时57分乘坐130路公交车从始发站吉林大街(万达广场)站上车至百货大楼站,下车后步行至国贸售楼处,白天在单位未外出。16时13分乘坐130路从百货大楼站上车到吉林大街(万达广场)站下车。16时30分到万达广场6号门对面于记干果店购物。16时45分步行返回家中。

  吉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属地社区(村屯)或疾控机构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