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农业农村系统重点项目签约暨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5090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农业农村系统重点项目签约暨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5090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市农业农村系统重点项目签约暨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1-18 15:12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图为吉林市农业农村系统重点项目签约活动现场

  1月17日,吉林市农业农村系统重点项目签约暨产业链招商工作推进会在西关宾馆召开。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吉林市上下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引领发展、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的“一号工程”,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引资攻坚行动,始终保持力度不减、干劲不松、成果不断,为推动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贺志亮指出,2021年以来,吉林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大力实施“四六四五”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六大产业集群”,全市多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农业产业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

  贺志亮强调,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明确提出吉林市“十四五”时期经济总量要进入东北地区地级城市前两位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抓落实、抓招商、抓项目上来,各产业链链长、各县(市)区、开发区、各职能部门要围绕16条产业链和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着力引进一批具有牵引作用的立市项目、税源项目,以有效投资带动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实现“双提升”。要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把工作重点放到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上,健全招商项目服务机制,加快项目手续办理,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努力让吉林市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项目集聚的洼地。要坚定不移转作风抓落实,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作风,保持一盯到底的韧劲,坚持一线工作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强化招商队伍建设,吸引更多企业返乡创业、来吉投资,推动更多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见效,不断为吉林市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会上,先正达集团(中国)、内蒙古莱德马业、吉牛集团等国内知名农产品生产企业与吉林市签订9项投资协议,签约金额34.4亿元。

  市领导赵洲洋、武忠旭、陈东、李敏花、王荣新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