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贺志亮督导检查吉林市高三年级复课工作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569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书记贺志亮督导检查吉林市高三年级复课工作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569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委书记贺志亮督导检查吉林市高三年级复课工作

2022-05-05 10:4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5月3日,市委书记贺志亮带领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来到毓文中学、市第一中学、松花江中学督导检查高三年级复课工作。

  每到一处,贺志亮都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对高三年级复课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学校教学、学生就餐、日常防控、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并现场给予工作指导。

  贺志亮指出,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必须高度重视、强化管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复学复课各项举措,安全稳妥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贺志亮强调,学校要认真统计排查,仔细查验学生及家长核酸检测报告和身体健康情况,坚决把风险排查到位。要紧盯入校、上课、就餐等重点环节,利用空余场所科学设置教室,合理安排错峰错时上下课、上放学,施行分区分散就餐制度,做到不扎堆、不聚集。要扎实做好日常核酸检测,做到突发情况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要认真做好校园环境卫生保洁,做到勤打扫、勤通风、勤消杀。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及家长点对点上放学,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严格遵守常态化防控规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入校园风险。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严格按照教育部门规定复课复学,坚决把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有针对性地组织网课教学,全力帮助每一位高三学生取得好成绩。

  贺志亮强调,各城区和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关键环节,扎实做好防疫指导、技术支持、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合力打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领导程竹、赵洲洋、王石红参加督导检查。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