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再调度再部署视频会议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595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再调度再部署视频会议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5954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再调度再部署视频会议

2022-06-24 15:2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主持召开全市防范强降雨工作再调度再部署视频会议,分析强降雨形势,调度部署防汛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静辉参加会议。

  会议调度了永吉县、磐石市、蛟河市、桦甸市、丰满区强降雨防范情况并逐一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雨情、水情趋势研判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底”到底、极限思维到“顶端”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把可能出现的困难估计得更充分,重点做到“九个到位”。一是水情监测要到位,确保第一时间作出预报预警,下好防汛“先手棋”。二是险情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三是应急预案要到位,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做到有效应对。四是物资准备要到位,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五是人员责任要到位,把各项防范责任切实落实到岗、到人。六是重点时段点位防范要到位,工作举措要更精细更务实。七是信息报告要到位,确保报送渠道畅通高效。八是防汛和防疫统筹要到位,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防汛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九是防汛和安全生产统筹要到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好促发展、保安全各项工作,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