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慎终如始抓好防控措施落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597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慎终如始抓好防控措施落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头条-吉林站 赵新 3597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吉林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强调:慎终如始抓好防控措施落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2022-06-28 10:4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6月25日、26日,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副省长安立佳、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主持会议。

  会上,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开发区、重点行业领域、市疾控中心、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省工作组专家对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指导。

  会议指出,当前吉林市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不确定性和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慎终如始抓好防控措施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开展流调溯源“回头看”,挖深挖细每条线索,反复核查每个疑点,确保所有风险隐患全部排查到位、清仓见底。要高质量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坚持全员检测和重点筛查相结合,对未按规定检测人员吉祥码赋“黄码”,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全面彻底开展环境消杀和垃圾处理行动,盯住病家及小区、冷链全链条、医疗垃圾存放处等重点部位,扎实做好人、物、环境同防,不留死角和盲区,坚决阻断病毒由物及人传播风险。要加强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居家隔离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闭环规定、隔离制度、消杀措施、防护要求,防止发生院感和交叉感染,坚决杜绝疫情外溢。要全力保障中考,从严从细做好师生核酸检测、考场人员防护、特殊考场设置、应急情况准备、考场内外秩序等工作,努力营造平安、健康、公平的考试环境。要提高工作主动性,加强分析研判,及时调整防控措施,不搞一刀切、层层加码,做到动态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

  会议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遍访企业,常态督导安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当前正值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密切关注雨情,盯紧重点险段,加强值班值守,及时组织抢险,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省政府副秘书长苏衡,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