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吉林市新雪季启幕 头条-吉林站 李璐宜 3655415
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吉林市新雪季启幕 头条-吉林站 李璐宜 3655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吉林市新雪季启幕

江城摆好冰雪盛宴 邀约宾朋燃情今冬

2022-11-19 17: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寒江雪柳迎客至,玉树琼花满江城。1119日,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吉林市新雪季开板启动仪式,在主会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盛大举行。

image.png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吉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吉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出席仪式。吉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吉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石红主持仪式。

  仪式上,吉林市文广旅局发布吉林市冰雪令,介绍冰雪消费补贴优惠政策和开通冰雪直通车、启动优质冰雪服务在吉林行动等服务措施,推介特色冰雪节庆、品牌活动、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和冰雪旅游产品。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代表全市冰雪旅游企业做出优质冰雪服务的郑重承诺。

image.png

  此外,还举行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永久入驻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仪式。

image.png

  仪式后,市领导及出席仪式人员共同视察了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新项目和农副产品电商直播活动,观看市冰雪试验区建设专题片,并对该区今年在建项目和未来几年项目谋划情况进行调研。

image.png

  近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冰雪经济,让雾凇之都滑雪天堂的城市名片在海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全面提升。吉林市已成功举办过27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并将其打造成为凸显冰雪旅游特色的城市名片。

image.png

  今年的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主题是雾凇之都滑雪天堂——北国江城吉林市,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旅局、市冰雪试验区承办,举办时间从今年11月到明年3月。

image.png

  这期间,吉林市将围绕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冰雪商贸四大板块,举办乌拉满族过大年、赏凇踏雪燃冬江城文旅短视频征集大赛、雾凇形象大使大赛全民上冰雪、冰雪温泉节、冬捕冬钓、文旅消费券引流、冰雪体育赛事、群众性冰雪体育运动、娱雪活动、商品展销季等10多项特色主题活动,以及星空夜滑、SKI雪山电音节、爱的高级道、冰雪之夜嘉年华等近百项系列活动,推出10条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和4条冬季特色旅游线路,营造出热烈浓厚的冰雪节庆氛围,不断提升吉林市冰雪旅游之城的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吴楠 王书桥 文/摄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