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市春季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开幕 头条-吉林站 房彦妮 3700713
2023年吉林市春季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开幕 头条-吉林站 房彦妮 3700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头条

2023年吉林市春季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开幕

2023-03-17 16:45 | 来源: 吉林市农业农村局

  3月17日上午11时18分,备受瞩目的吉林市春季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博览会在吉林市百业国际农博城开幕。展会由吉林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吉林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中心、吉林船营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吉林百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农业机械工业联合会、吉林省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和吉林市船营区人民政府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到会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亮,市政府副市长武忠旭,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焦继国出席开幕式。

  展会以“发展智慧农业、引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亮点多多,是集农业商贸交易、农业科普论坛、农业科技展示、未来农业展望、美食娱乐于一体的商贸大餐。除设置农机板块、农资板块、农业科技板块、农业产品板块、特色美食板块和二手农机板块等六大板块、九个展区外,还设置了金融服务专区、“电商服务中心”等配套展区,为参展商家提供专业服务;组织开展了全市“备春耕”专场银企对接会。此外,展会期间将举办“加快吉林市半山区农机化发展”“吉林地区农业生产需求的机械装备研讨”两场专业论坛,由吉林农业大学专家服务团对接吉林市农业企业进行一场座谈会,组织开展农机手职业能力提升和乡村振兴指导员2023年服务能力提升两场培训班。

  副市长武忠旭表示,举办本次展会,目的是以小农机引领大农业,以小平台促进大流通,推动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未来,吉林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以一流营商环境,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广大企业和科研院所紧密合作、优势互补、深度融合。

  开幕式前后,与会领导嘉宾分别在展区进行巡展,重点参观了江苏沃得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和吉林市东北牛科技有限公司等农机参展企业,可视农业、吉林农业大学等农业科技企业,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吉林)有限公司、吉林省鸿翔农业集团鸿翔种业有限公司和吉林金秋农药有限公司等大型农资企业,桦甸市金牛牧业有限公司和吉林市老爷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现代化农业企业,永吉县九月丰家庭农场、蛟河市森百味食品有限公司和吉林市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特色农产品企业。

  图文来源:吉林市农业农村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