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湖 休闲-吉林站 杨春红 2210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休闲

松花湖

2016-08-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松花湖.jpg

  松花湖在吉林市的东南,距市中心24公里。是1937年拦截松花江水建设丰满水电站,叠坝成湖形成的。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被誉为"北国明珠"。位于市区南部。系1943年修建丰满水电站拦江大坝截江而形成的人工湖泊,水域面积500多平方公里,是全国较大的人工湖。

  松花湖两岸重峦叠嶂,被茂密的原生林所覆盖。水质清澈,湖区狭长,它水域辽阔,湖叉繁多,状如蛟龙。湖形呈狭长形,如坐飞机俯瞰,松花湖像一串闪光的珍珠。这串"珍珠"长200公里,最宽的地方10公里,总面积554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2米,最深处达77.5米公里,最大蓄水量108亿立方米。有金龟岛、五虎岛、松树坡、百丈崖、钓鱼湾等自然景观。近年来,在沿湖两岸修建了风格各异的馆舍,供游人住宿休憩,还备有各种游艇供人们游览湖上风光,每年都接待众多的国内外游客来此避暑消夏。湖区水域内及沿湖山区还蕴藏着丰富的野生资源,有鱼类50余种,鸟类150余种,山地植物600余种。

  1988年松花湖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风景区。面积达700平方公里。松花湖以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明媚秀丽的湖光山色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

责任编辑: 杨春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