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桦飘香 “家温泉”畔 休闲-吉林站 周柏航 23867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桦飘香 “家温泉”畔 休闲-吉林站 周柏航 23867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休闲

白桦飘香 “家温泉”畔

2017-04-20 13:51 | 来源: 吉林日报

“白桦林·家温泉”项目体验区  董育新摄

“白桦林·家温泉”项目建设现场 丁铭阳摄

  古韵温泉、薰香缭绕、“御”式服务……走进昌邑区桦皮厂镇的“白桦林·家温泉”项目地,一种小桥流水人家的意境映入眼帘。

  “白桦林·家温泉”是这次接受巡检的“三早”项目中唯一的文化旅游产业融合项目。省、市均将其作为重点旅游项目推进,吉林市还把它作为全域旅游的标杆加以扶持。因为其多业态融合的特点,要准确地定义家温泉,就有点难。

  看已建成的体验区,家温泉首先是个商业项目:温泉泡池、中式书房、茶吧餐厅……体验区的商业氛围已颇具温度。工地上:商业板块的A汤馆、C汤馆和AC镇街等已建得粗具规模。项目负责人说:这里将建成一个可承载1500人就业的“近郊温泉旅游商业mall”。3大主题汤馆、120多个室内外汤池、儿童水上乐园以及5000平方米玻璃穹顶笼罩的古镇,可供游人四季畅游;3条商业内街、15家风情客栈和100余家店铺,将重现桦皮厂在清代打牲乌拉时期的繁盛景象。成都有宽窄巷、丽江有束河古镇,吉林乌拉的商业古镇有望在桦皮厂展现。眼下,家温泉为商业中心服务人员配建的宿舍,已完成基础施工。

  家温泉还有宜居板块。记者看到:8栋温泉入户的洋房及56座中式合院,现已建筑过半。工地负责人介绍:这些在建的四、五层高电梯洋房,多是小户型的,6、7月份将陆续交付使用。走进一间装修好的38平方米顶层样板房,记者看到两块水表,是分别计量入户的温泉和自来水水量的。样板间“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一层有温泉泡池、二层有复式卧室,餐厅、厨房样样都有。据说,不管住几楼,每户都有三四十平方米自耕田呢。

  自耕田所在的“开心农场”,属于家温泉的农业版块。家温泉项目规划占地158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58万平方米,还有100万平方米的租用耕地,拟建大棚、花海和采摘园和自耕田等。农地出产的绿色果蔬将供给家温泉的商业餐饮部分。

  据悉,家温泉项目由中国东方资产公司投资,总额40亿元,今年底将完成投资5.9亿元。家温泉方面正在与市内的甲级医院接洽,探讨合建康养医院的事宜。看来,家温泉这“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文章”做得还挺细腻。

吉林日报记者 温月 丁铭阳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