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365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要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

市领导在部分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2017-03-23 15:44 | 来源: 松花江网

  3月2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分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党的基层组织的政治属性,充分认清所扮演的角色和应担负的责任,务必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基层党员群众。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高海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船营区北极街道岭前社区党委书记王辉、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党总支书记樊晨等10位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就社区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持续向广大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以及今年社区计划开展的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活动、“互联网+社区服务”、社区干部专业化轮训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高海珠认真听取了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的发言,不时就某一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流探讨。他指出,船营区的“爱心银行”、昌邑区的“党员积分卡”、龙潭区的“幸福速递”、丰满区的社区信息化服务管理综合平台等工作都是推动社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为全市深入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型社区党组织创建奠定了坚实基础。但社区工作发展也极不平衡,还存在许多问题。

  对于如何做好社区工作,他强调,要从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两大基本任务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党的基层组织的政治属性,充分认清所扮演的角色和应担负的责任,务必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基层党员群众。要努力提升四种能力,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即:提升政治鉴别能力,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提升抓班子带队伍能力,牢固树立主角意识;提升服务群众能力,牢固树立实干意识;提升工作创新能力,牢固树立学习意识。各级组织部门要增强对社区的基础性保障,加大对社区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让社区干部身累心不苦。  

通讯员 刘潇阳 记者 赵迎华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