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43393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4339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张焕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06-20 14:12 | 来源: 松花江网

  6月19日,市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我市今年防汛工作。市委书记、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张焕秋在会议上强调,明确一个目标,坚持两手准备,实现三个转变,狠抓四项落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对人民和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针对我市主汛期气候复杂多变的特点,市防指近期组织开展了全市汛前检查和各项基础准备工作,防汛备汛工作总体上措施及时有力,效果比较明显。

  张焕秋强调,要明确一个总体目标,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夯实责任,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头、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张焕秋指出,要坚持两手准备。一是坚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坚决克服任何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常备不懈,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紧迫意识,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前采取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全面提高防汛战备水平。二是坚持做好局地暴雨洪涝灾害防御准备。充分发挥气象、水文部门作用,加强会商研判,及时提供精准可靠、操作性强的预测预报。充分发挥基层一线干部作用,发现汛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完成好安全转移群众的首要任务。

  张焕秋强调,要实现三个转变,即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

  张焕秋指出,要狠抓四项落实。一要狠抓防汛物资队伍落实,多储备实用和急需的物资,确保物资充足而有效,加强抢险队伍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实战能力;二要狠抓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动态开展隐患排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确保整改及时到位;三要狠抓关键部位防范落实,突出做好山洪易发区、水库、城市低洼易涝区、堤防险工险段预防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处理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四要狠抓防汛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有关要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触底的防汛责任体系,做到既分兵把口、各司其职,又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记者 常学文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