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互补 聚焦扶贫 互利共赢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441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优势互补 聚焦扶贫 互利共赢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441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优势互补 聚焦扶贫 互利共赢

吉林市与白山市举行扶贫协作对接活动 

2017-06-28 11:44 | 来源: 松花江网

  6月27日,吉林市与白山市扶贫协作对接交流会在舒兰市举行。本次对接交流活动的任务是,全面落实国家“十大扶贫工程”之一的光伏扶贫工程的有关要求,学习借鉴“舒兰模式”,增强白山市靖宇县和长白县对光伏发电项目的认识和理解,加快推进光伏这个可持续可推广、贫困村和贫困户可受益的重大项目。

  市委副书记唐永军,白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靖宇县委书记毕增祥出席对接交流会。

  按照省内扶贫协作总体安排,吉林市与白山市建立扶贫协作结对关系。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两地间互访交流日趋紧密,感情也在逐步加深。

  唐永军在会上讲话。他说,光伏扶贫是中央倡导推进的“十大扶贫项目”之一,国内虽有一些成功经验,但各地情况不尽相同,全国都没有可以直接复制的成型路子。为此,我们把舒兰市、蛟河市作为试点,向国家申请110兆瓦光伏发电容量,并在光伏扶贫项目的设计和实施上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和尝试。今年年初,全国智能光伏精准扶贫研讨暨村级光伏电站现场会在吉林市召开,推广了舒兰市的做法。

  唐永军说,在我们研究与白山市扶贫协作工作时,之所以把工作重点敲在光伏产业发展上,就是因为扶贫事业不能总停留在“小鸡小鸭”的庭院模式的粗浅阶段,必须发展可持续的、长效的产业,才能让贫困户看到希望。

  双方领导均表示,要利用好扶贫协作这个大平台,构建起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开创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共同打造省内扶贫协作的成功典范。

  对接交流会上,舒兰市介绍了光伏扶贫项目情况,双方就扶贫协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座谈。

  对接交流会结束后,白山市的对接人员前往舒兰市天德乡参观了光伏发电项目和肉鸡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并到吉林华鑫菌业有限责任公司、舒兰市普惠新能源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   

  记者 彭亚娟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