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宗教工作调研组到吉林市开展调研工作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478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宗教工作调研组到吉林市开展调研工作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478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省宗教工作调研组到吉林市开展调研工作

2017-08-11 17:0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

  近日,省委统战部、省宗教局宗教工作专题调研组一行到吉林市开展调研工作。本次专题调研,主要针对吉林市近年来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宗教活动依法管理、宗教内部建设以及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治理基督教私设聚会点等12项内容。

  调研组在听取了吉林市宗教局进行的专题汇报,并与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8所大专院校和五个宗教团体、重点宗教场所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后抵达桦甸市对县域宗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在了解桦甸市宗教工作情况的同时,与部分乡镇街道宗教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基层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在调研工作同时,调研组领导对吉林市宗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继续注重宗教教职人员培养、教育、引导工作,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天主教、基督教继续遵循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推进本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融入中国社会。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