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交警打响路面防控战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481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交警打响路面防控战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481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交警打响路面防控战

2017-08-16 17:15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河北、陕西等地相继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群众生命财产受到较大损失。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我市交管部门按照上级部署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从8月份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深入推进路面防控战,开展严管统一行动。

  据了解,本次统一行动分为几个阶段,即从8月8日至28日,深入农村地区开展大劝导活动。8月12日至13日、19日至20日、26日至27日,在国省干道、城市道路开展集中夜查行动。8月5日、15日、25日,围绕重点车辆开展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此外,每周定期开展整治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本次严管统一行动重点整治城市:酒驾、醉驾、毒驾,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套牌、假牌,闯禁行、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违法。重点整治公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四类严重违法行为。重点整治农村:面包车超员、摩托车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货车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夜查重点查处酒驾、醉驾、工程运输车、出租车闯红灯、假牌套牌、中型及以上货车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

  在严管统一行动中,全市各交管大队将深入分析辖区违法行为突出的重点路段和区域,有针对性部署警力,研判工作重点,强化集中整治。针对夏季和夜间交通违法特点,开展高密度、高频率的整治,做到重点路段、时段不失控。充分运用“两站、两员”,强化农村劝导,严把出村口、出镇口,严防面包车、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出村上路。还将在城市主要路口集中开展对行人、非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等违法行为的劝导活动。

  此外,我市交管部门还将利用多种宣传教育媒体阵地,公布一批严重违法的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提升交管队伍执法权威性和公信力。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