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审计局“三围绕”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191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审计局“三围绕”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191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审计局“三围绕”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2017-10-12 11:19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吉林市审计局党组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两学一做”、审计职能、干部队伍三个方面创新党建工作内容和形式,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围绕“两学一做”抓党建。吉林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全体党员做合格党员。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把握学习重点,完善学习方法,做到年度有学习计划、月有学习安排。通过开展“学习黄大年事迹,做合格党员”演讲等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讨论、组织生活会,并带头做对照检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全体党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       

  围绕审计职能抓党建。该局以党建工作为保障,以方法创新为引擎,坚持“围绕审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审计”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效能方面的“战斗作用”。紧紧围绕国家、省宏观政策调控的重点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谋划工作思路,确定监督重点,突出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放管服”“三抓”项目跟踪审计,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积极开展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部门预算审计、民生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审计质量、效率和效果进一步提高。

  围绕干部队伍抓党建。该局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的标准,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监督,着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健全局党组负总责、党支部抓落实的党建工作领导机制,注重党务干部培养,积极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市委组织部和党工委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教育引导审计人强化底线思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止、行为有度、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实现了审计执法“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