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215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215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龙潭区安委会召开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7-10-16 14:48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总结全区今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十九大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任务,10月11日上午,龙潭区安委会在区政务大厅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子军、副区长陈海军、龙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肖海库出席会议。副区长李铁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指挥要点》PPT演示片和《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警示片。区安监局局长朱普昌就全区1-9月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子军在会上就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非比寻常的态度认识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提升组织领导能力。要进一步落实属地领导责任,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进一步形成监管整体合力。

  三是突出隐患整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在前一阶段大检查工作基础上,认真组织好“回头看”。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依法严惩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已关闭或采取强制措施的企业加强跟踪监管。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加大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力甚至不作为不担当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四是聚焦安全生产、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设施工、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全区行业部门主要领导及安全生产具体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及安监站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责任编辑: 姜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