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检验监管模式改革为企业提速减负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5225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检验监管模式改革为企业提速减负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5225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积极探索检验监管模式改革为企业提速减负

2017-10-17 15:30 | 来源: 吉网

  吉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结合吉林地区进出口情况,积极探索共同检验的检验监管模式,并在部分重点企业进行试点,为企业提速减负,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由于吉林市无检验检疫部门指定的金属材料检测实验室,吉林昊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口的热轧无缝合金钢锅炉管需要经过批批检验并抽样送至长春进行检测,消耗了大量时间和经济成本。吉林(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急企业之所急,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为企业寻找提速减负的突破口。该局在广泛风险分析的基础上,调研企业检测能力,研究破题方案,细化实施细节,探索以具有资质的企业实验室检测结果为依据,与企业共同实施检验。为了达到既风险可控,又能提速减负的目标,该局按照“查依据、摸情况、控风险、研方案、稳实施”五步走的方式稳步推进检验监管模式改革,目前已同吉林昊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完成9批次进口设备的共同检验工作。

  通过实施共同检验的检验监管模式,强化了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意识,缩短了商品检验检测时间,降低了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竞争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软环境。

编辑: 孙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