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普法宣讲会议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434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普法宣讲会议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434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高新区召开安全生产普法宣讲会议

2017-11-17 13:2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吉林高新区安全生产普法宣讲会议现场

  11月8日,经市安监局和高新区安委会统一安排,高新区安监局在火炬大厦四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普法宣讲会议。

  吉林市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吉林化工学院王泽恒老师解读了《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十大亮点(以下简称《意见》)。阐述了《意见》的重要性,深刻讲述了从制定背景到实施颁布的整个流程。突出了红线意识是贯穿于《意见》的主线、安委会的影响力得以提升、理清综合监管与行业监管的关系、两个“一票否决”、清单管理,尽职免责、将重大违法行为纳入刑法调整范围、健全执法保障体系、互联网+安全、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追责机构、取消风险抵押金,建立健全安全责任险等十大亮点,为在参会人员学习《意见》精神铺平了道路,指明了方向。

  吉林市安全生产专家库成员于英莲老师为大家讲解燃气安全知识。以鲜活的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为切入点,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如何安全用气、如何解决燃气安全隐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树立讲解,并结合高新区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对生产经营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燃气安全保障、天然气安全管理常识等提出了建议。

  高新区安监局局长韩永刚强调,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精神,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日常工作,全力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依法依规,科学规范,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二是各企业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工作。健全安全宣传教育体系,要切实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各职能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监督检查工作作为重点督察检查内容,按照“七进”文件精神,抓严、抓实,形成制度化,常态化。运用好“宣教”的武器,打好安全生产思想意识上的硬仗。三是加强年终岁尾重点领域安全监管。虽然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已经结束,但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各单位必须充分认识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把安全生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各项保障措施。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确保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高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企事业单位、创业中心、各街道、社区、安监站和区内重点企业和重点人员密集场所单位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