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公安分局强化举措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434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公安分局强化举措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43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龙潭公安分局强化举措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成效显著

2017-11-17 13:3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年初以来,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坚持“用宣传助推公安工作,用宣传树立良好形象,用宣传营造积极氛围,用宣传促进警民和谐”的工作方针,创新理念,多措并举,使新闻宣传成为龙潭公安工作的一大亮点。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开展以来,龙潭分局强化宣传班底建设,配强宣传力量,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集中宣传展示分局业务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成果,以及全体民警恪尽职守、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坚定和鼓舞全体民警的工作信念和斗志,全面树立公安机关正面形象。

  工作中,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宣传创新性和实用性工作举措,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龙潭公安分局“六个强化”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保平安促稳定》在省级、市级新媒体得到广泛宣传。同时,《举国欢庆之际,我在岗位上为祖国母亲庆生》、《乌拉街所立足岗位做贡献,真抓实干保民安》、《土城子所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喜迎十九大保民安》、《山前所深入开展“法在我身边,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等一批集中反映基层公安机关坚守岗位、保卫一方平安的素材,也得到各级媒体的争相报道。

  分局政工部门多次深入基层一线单位,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发现、挖掘和树立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先进典型事迹,归纳总结并大力宣传,《50、60岁的你会在国庆假期干什么——献给十九大安保维稳期间奋斗在一线岗位的老民警》《坚守——大口钦派出所王树成先进事迹》《面冷心热的李艳春》等报道在全局引起强烈反响,为全体民警树立了典型榜样。

  同时,分局为战时取得突出工作成果的先进民警及时申报立功奖励,为困难民警代表送去组织的问候和温暖,对民警家属代表进行了慰问,并集中发布《龙潭分局领导中秋节慰问坚守一线的民警代表》、《老公,我永远是你最坚实的后盾》、《一样的中秋,别样的团圆》等宣传报道,均被省厅、市局采用推广。

  龙潭分局新闻宣传工作多管齐下,经统计,仅十九大安保期间,通过“龙潭分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原创信息25条;“吉林市局微信公众号”采用推广信息12条;“今日头条”发布原创信息7条;“吉林省厅微信公众号”采用推广信息2条;发布新浪微博信息150条;吉林日报发布信息4条;北方法制报发布信息10条;江城日报发布信息6条;吉林新闻联播发布信息2条;省卫视公共频道、江城警事等影视媒体发布信息共计37条,宣传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树立了公安机关正面形象,推进了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