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种子管理站采取“三送”措施开展扶贫工作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532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种子管理站采取“三送”措施开展扶贫工作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532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种子管理站采取“三送”措施开展扶贫工作

2017-12-04 09:52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2016年脱贫攻坚战开展以来,吉林市种管理站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一方面承担“三农”服务智囊团任务,积极组织专家为全市贫困村产业扶贫建言献策,另一方面全力组织站内技术骨干人员采取“三送”举措开展包保扶贫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得到了受帮扶群众的好评。

  按照统一部署,吉林市种子管理站负责包保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五户贫困户,其中两户是五保户,两户是低保户,一户是因病致贫户。2016年1月,在站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充分了解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召开专题会部署研究制定帮扶方案。两年来,吉林市种子管理站围绕“三送”措施,积极推进包保扶贫工作。

  一是送温暖,解决贫困户生活难的问题。春节前夕,种子管理站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对5个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经过了一年的了解和帮助,党员干部视贫困户为亲人,详细询问了贫困户的身体和家庭情况,还为每户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和500元现金等过节物资,不但为贫苦户解决了实际生活困难,同时还为包保贫困户在来年生产生活出谋划策,增强脱贫信心。

  二是送产业,解决贫困户增收难的问题。针对包保贫困户中有两户具备一定劳动能力的情况,为了保证其稳定增收,同时也激发自身脱贫内动力,吉林市种子管理站着力在产业扶贫上提供帮扶。在春耕时期,组织党员干部自筹,为两户贫困户分别送去了40斤水稻种子和10袋玉米种子,总价值1600元,解决了春耕资金缺口;同时在关键时期,进行跟踪技术服务,特别是今年永吉水灾期间,组织专人了解贫困户家中受损情况,为贫困户送去米和游等救灾物资。

  三是送技术,解决长效脱贫的问题。今年5月,种子站站组织专家对包保贫困户上门进行了农业技术服务。经过两年持续指导,实行全天候的技术咨询,两个种植户种田水平明显提高,未来有望成为行家里手。基本上解决的长久致富问题。

  经过两年的图贫攻坚,密切了管理站和贫苦户之间的干群关系,已经成为加强党建和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种子站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在脱贫攻坚的实践中夯实亲农爱农的思想根基。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