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强化内部审计 提升审计效力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706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强化内部审计 提升审计效力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706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审计局四项举措强化内部审计 提升审计效力

2017-12-29 16:13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审计局,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入手,充分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提高审计工作效力。

  一、市审计局党组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作为加强被审计单位内部控制的重要措施抓实抓细。局领导率审计组进驻被审计单位,与被审计单位见面时,要求被审计单位内部审计人员参加会议,听取审计项目安排,审计组听取内部审计关于开展好审计项目的建议,促使内部审计人员了解审计项目的内容,增加内部审计的责任感;在审计结束后的会议上,要求内部审计人员参加,使他们了解本次审计查出的问题,既是对内审人员的现场培训,也使内审人员看到工作差距,更使被审单位领导看到健全内部审计制度的重要作用。留下一支审计监督常备不懈的重要力量。

  二、要求县(市)区审计机关的主要负责人出任市内审协会组成人员,并通过建立内审分会,强化所辖区域内部审计管理;市审计局将内部审计开展情况,列入对县(市)区工作考核的内容,以提升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

  三、支持市内部审计协会加强对内审人员的业务培训。市审计局局长亲自参加有关培训会议,局有关领导亲自授课,局出资请有关专家授课;免费培训场所、免费发放学习资料、免费提供午餐,深受内审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四、市审计局注重总结内部审计先进典型经难,发文表彰内部审计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交流工作、以典型引导等形式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水平。

  吉林市审计局通过几年努力,不断夯实全市内部审计组织基础、思想基础、工作基础,全市已建立436个专兼职内部审计机构,有1036名内审人员工作在审计一线,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审计监督网络,强化了被审计单位的内部管理,实现真正意义上审计全覆盖,较好的解决履查履犯顽症,提升了审计效力。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