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经贸代表团参观考察吉林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项目-棋盘“中国淘宝村”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829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澳洲经贸代表团参观考察吉林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项目-棋盘“中国淘宝村”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829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澳洲经贸代表团参观考察吉林市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项目-棋盘“中国淘宝村”

2018-01-18 16:11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吉林市商务局领导向外商介绍推介吉林名特优产品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代表团成员与市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合影

  1月16日,澳洲经贸代表团一行来到吉林市龙潭区,参观考察吉林市首批“中国淘宝村”之一棋盘村。副市长王雪峰、市商务局、市旅游局等有关部门陪同考察。

  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棋盘村网络科技营销空间、品牌商品展示中心。

  在商品展示中心,代表团成员饶有兴致的听取了关于人参、乌拉草、乌拉街小米等特色吉林市特色产品的介绍,当了解到这些特色农产品都是绿色、有机产品,代表团成员纷纷掏钱购买,最后竟将原本满满的展示柜台抢购一空,并表示吉林市的特色农副产品和旅游产品品质精良、价格低廉、设计精美,市场前景非常好,希望将这些绿色、无公害的有机食品引进到澳洲。

  吉林市企业经营模式先进、文化底蕴深厚,体现了“绿色、共享”的发展理念,在吉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优异的业绩,澳洲各经贸企业愿意与其合作,共同开发,实现互利共赢。

  吉林市商务局负责人向代表团介绍了全市建设“中国淘宝村”的情况。“淘宝村”是农村电子商务的高级发展形式,建设“淘宝村”对加快农村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就业、提高农民收入、打造本地农产品品牌有积极作用。去年以来,市商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成功将吉林市棋盘村、黄松甸村等2个村打造成为阿里研究院认证的“中国淘宝村”,实现了吉林市“淘宝村”零的突破。据了解,目前全省仅有3个“淘宝村”。其中2个在吉林市。

  参观后,举行了澳洲经贸代表团与吉林市相关部门及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吉林市副市长王雪峰针对此次澳洲经贸团来吉考察并签订重要协议做了讲话。他表示,此次澳洲代表团的考察活动是加强澳洲和吉林市经贸交流的重要契机,有利于双方扩大合作,互利共赢。他说,吉林市是澳洲代表团在中国的第二故乡,吉林市政府和人民将热情欢迎澳洲各位企业家来吉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吉林市商务局局长主持了签约仪式。

  澳洲各知名企业以及澳洲中国总商会、同乡会等分别与吉林市旅发委、吉林市教育局、吉林市侨办、北大壶开发区、中新食品区、锦绣国际旅行社等部门和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