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发委开展春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99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旅发委开展春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599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市旅发委开展春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检查

2018-02-13 16:17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春节临近,为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省旅发委《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及市安委会关于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涉旅安全事故,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市旅发委自1月25日至2月14日组织开展春节前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综合检查。

  此次春节前旅游市场综合检查,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市旅发委分成5个检查组。

  检查中,各组工作人员按照检查表规定内容严格对照检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反馈,立查立改。对于不能立即整改问题登记备案、下达整改通知书、规定整改时间。对于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研究解决办法。

  截至目前,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共计82家旅游企业,进一步强化了各级旅游主管部门属地监管责任和各旅游企业经营主体责任,督促旅游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