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蛟河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要闻-吉林站 周柏航 26185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蛟河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要闻-吉林站 周柏航 26185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蛟河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8-03-16 11:02 | 来源: 吉网

  3月15日上午,由蛟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蛟河市消费者协会牵头组织开展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拉开帷幕。市农业局、环保局等24个部门、8家企业共同参与。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会场设在蛟河市新华大街,同时在新站镇、白石山镇、乌林乡、天岗镇设立了分会场。

  今年的活动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为主题,现场设立了真假商品展示区、计量检测区、消费者现场咨询、投诉、举报区;同时设立了针对农资、重点商品行业的现场检查组、现场调查处理组等。

  针对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社会热点现象等,制作展出了“消费维权知识漫画”、如何抵制非法“会议营销”行为系列漫画、非法“会议营销”案例成果、“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日常工作、食品安全监管等6大展板,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与经营者诚信经商的自律意识。

  同时组成快速反应行动组,对现场投诉的消费者展开即时现场调解。由20名学生组成的“消费维权志愿者”服务队,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消费者学会如何能更好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经营者如何提高诚信经营意识、自律意识,更好的服务社会。

  此次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执法车辆12台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待咨询150余人次;接待投诉3起;利用12315投诉、举报电话接待咨询15起。

  通讯员 陈爽 赵冠英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