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吉林市校·政·企商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北电力大学举行 要闻-吉林站 周柏航 26185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吉林市校·政·企商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北电力大学举行 要闻-吉林站 周柏航 26185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政、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吉林市校·政·企商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北电力大学举行

2018-03-16 11:13 | 来源: 吉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校城融合发展要求,由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市商务局、吉林市长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吉林市校·政·企商贸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

图片1.png

  3月16日上午,“政、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吉林市校·政·企商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北电力大学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谢义,市商务局局长李勇、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吉林长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羿出席了活动。

图片2.png

  市政府副市长谢义首先代表吉林市政府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建立健全校、政、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推动政、产、学、研深度合作,对于进一步促进高校融入地方、地方支持高校,共同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加强校、政、企三方的合作,既能发挥学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要的人才,又能推进企业的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三方只有互相支持、互相渗透、优势互补、资源互用、利益共享,才能实现高等教育与地方发展的结合,更好地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图片3.png

  蔡国伟校长在致辞中提出:东北电力大学作为吉林市唯一一所省属重点高校,近几年来,抓住高等教育大发展的机遇,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办学实力显著增强,办学影响不断扩大,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进展,但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离不开政府和企业提供实践锻炼的平台。校、政、企合作是政府、学校、企业、学生、乃至社会共赢的重要举措。今天的合作签约,标志着我校与吉林市的校城融合、我校的校企合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是东北电力大学服务地方发展史上的新的起点,我们三方将本着“携手并进,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同办好“吉林市校·政·企商贸发展研究中心”。

图片4.png

  吉林市长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在吉林市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和学校的支持。近年来通过不断开拓国际农副产品市场,为吉林省农副产品出口提供了渠道,也在创造就业和税收方面做出贡献,今后将为吉林市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5.png

  随后,政、校、企三方举行了“政、校、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图片6.png

  签约仪式结束后,市政府副市长谢义、市商务局局长李勇、东北电力大学校长蔡国伟、吉林市长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羿共同为“吉林市校·政·企商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图片7.png

  最后,吉林市商务局向东北电力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东北电力大学图书馆赠送了《江城记忆》之“文化兴商”丛书—《吉林市老字号》图书。

图片8.png

  市政府办公厅有关人员、市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东北电力大学相关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吉林市长荣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书桥

编辑: 周柏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