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区法制办与龙潭区法院开展工作交流会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621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龙潭区法制办与龙潭区法院开展工作交流会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621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龙潭区法制办与龙潭区法院开展工作交流会

2018-03-21 10:40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图为交流会议现场

  3月15日上午,龙潭区法制办宋伟一行4人到龙潭区法院开展工作对接会暨交流研讨会,主要就区法院《2017年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展开工作交流,并对如何提高我区依法行政水平,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行讨论及提出可行性建议。参加会议的有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文明、审判管理室主任祝佳、行政庭庭长徐修明,区法制办主任宋伟、副主任王海波及行政复议科工作人员。

  肖文明同志首先就《报告》的出台背景作了简单的介绍。一是市里对法院的案件审理非常关注,尤其是行政案件的审理,区法院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对2017年度行政案件的情况做了细致的分析,形成报告;二是龙潭区行政诉讼案件数量急剧上升,为促进政府依法行政,保障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尽绵薄之力。

  宋伟同志强调政府系统、法院系统加强沟通协调的重要性,指明加强沟通协调,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创新举措,是促进政府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是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有效途径。同时他提出了几项具体工作建议:一是加强行政机关一把手亲自参加诉讼的制度;二是自觉执行法院调解判决;三是认真对待法院司法建议,不断规范自身行为;四是争取法院支持,加大具体行政行为执行力度。

  最后,区法制办与区法院就工作部署上达成一致:一是建立健全政府系统和法院系统沟通协调机制,定期开展工作交流研讨会,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二是在举办2018年度全区执法人员培训时,邀请区法院行政庭专业工作人员进行授课,主要针对行政处罚中一些重点问题做出讲解。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