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召开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6215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召开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要闻-吉林站 姜春起 26215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召开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3-21 10:54 | 来源: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关于民办教育新法新政,推动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依法开展各项工作,3月16日,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在吉林江城中学召开了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参加会议的会员单位代表共计413个,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民办教育副局长和民办教育管理科长(主任)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代表认真审议了《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2017年工作报告》、《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2017年财务收支情况说明》和《通报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增补部分理事会成员的决定》三项报告。2017年,吉林市民办教育协会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推动学习宣传民办教育新法新政为重点,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吉林市教育局和吉林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举办了“走进新时代,有我更精彩”吉林市民办教育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展,全面完成了协会年度工作任务,为营造我市民办教育发展良好氛围和环境,发挥了行业组织应有作用。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民办教育系统要抓住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新时代民办教育历史使命,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尊重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办高质量、有特色、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民办学校。要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加强行业自律,依法规范发展。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法行政,优化服务指导,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营造民办教育发展良好环境,合力推动我市民办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全市民办教育界会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依法规范办学,不忘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用优质特色的办学成果回报社会,回报江城百姓。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