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坚持“五化”并举 新时代传习所遍地开花 要闻-吉林站 梁欢欢 26597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桦甸坚持“五化”并举 新时代传习所遍地开花 要闻-吉林站 梁欢欢 26597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桦甸坚持“五化”并举 新时代传习所遍地开花

2018-05-23 13:23 | 来源: 吉网

  党的十九大以来,桦甸市积极履责、主动作为,把建好、用好新时代传习所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五化”并举,以实现全覆盖、有可靠保障、达到高效运转为目标,推动新时代传习所落地生根、遍地开花。

  发挥引领作用,实现新时代传习所全员化覆盖。桦甸市高度重视新时代传习所的设立和活动开展情况,以乡镇、街道传习所为重点,集中宣讲500余场。各单位拿出专项资金,配备了大屏幕、投影仪等必要的学习工具,还结合自身特点精心设计了文化墙、宣传栏和展板,全市实现全员化参与新时代传习所建设的工作格局。

  强化点面结合,形成新时代传习所网格化布局。桦甸市先后建立起新时代传习所342个,实现行政村、城镇社区、学校和市直单位全覆盖。为进一步完善新时代传习所的理论宣传和服务功能,他们在电视台、“桦甸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新时代传习所》专栏,专题报道典型经验、动态信息,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布局。

  定规章建台帐,保障新时代传习所运作规范化。桦甸市注重传习所的建、用、管工作,对各传习所开展学习活动次数做出规定,统一调配理论、政策、法律、科技和文化等专长人才,定期到传习所进行专题辅导。全市各传习所结合自身实际,都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学习制度、教学制度等规章制度,各项工作在制度约束下规范运行。与此同时,他们还建立了新时代传习所统计台帐,对场所建设及宣讲人员进行登记备案,保证了传习所规范化运作。

  广结合促工作,加强新时代传习所的实用化。桦甸市依托新时代传习所平台,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社区艺术团”“农民艺术团”开展生动有效的宣讲,用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他们还把产业发展、现代农业、城市功能形象、脱贫攻坚等融入宣讲内容,在做好“五传”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业务人员宣讲医保、土地、就业等政策法规,让农业科技、农民画创作、草编技术等“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做到了学习实用化。

  勤督查重指导,促进新时代传习所健康化发展。桦甸市重点突出“五传五有”,就各传习所的制度建设、管理维护、学习策划、材料归档等工作,在3月中旬进行了全面督查。他们还实施了以评选“十佳新时代传习所”和“十佳宣讲员”为主要内容的“双十工程”,极大地促进了传习所的健康化发展。

  吉网 吉刻APP 记者马天作 通讯员武钰洪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