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借温州经验助力“只跑一次”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728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舒兰借温州经验助力“只跑一次”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728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舒兰借温州经验助力“只跑一次”

2018-06-15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6月12日,舒兰市“只跑一次”改革转段提升暨业务培训工作会议举行。会议的举行标志着该市“只跑一次”工作的重心从夯实基础阶段转到攻坚突破阶段。

  此次会议旨在提高舒兰市广大干部对“只跑一次”改革重要性的认识,破除固有传统思维模式,解决个别干部改革思想僵化、创新意识不够、“互联网+”思维不强等问题,确定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任务,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改革主观能动性,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实现地区领跑目标。

  本次会议邀请的主讲人方培雷是吉林市职转办主任、跑改办副主任,是温州市对口交流到吉林市的挂职干部,在温州工作期间全程参与了温州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总体设计和统筹推进,是温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顶层设计者和主要谋划者之一,具有先进的理念、超前的思维和丰富的实战经验。

  培训中方培雷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从什么是只跑一次、怎么跑、目前跑到了哪里、运动装备是什么等4个方面对“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做了深刻的阐释。将他在温州开展“最多跑一次”工作的经验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有效提升了该市各个行政审批部门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认识,避免了很多工作误区。

  “通过这次活动,学到了很多先进的工作方法,对自己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帮助,可以更有效地帮助办事人员办理业务,提升办事效率。”民政局职员谢丰泽说。

  活动中,舒兰市38个行政部门的主要领导还对各单位的审批负责人进行了“两集中 两到位”授权交接仪式,真正将审批职能下放到基层审批部门,实现简政放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来自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对百姓做出了承诺。

  “我们要大力推行马上办、主动办、上门办、跟踪办、公开办的‘五办’作风,做到主动服务不推诿、协调服务不扯皮、高效服务不拖拉、廉洁服务不设卡。要在提升办事效率和工作效能上下功夫,规范审批流程、减少前置条件、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让市场主体真正享受到‘只跑一次’服务。”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办主任杨力在承诺中说。

  就做好跑改工作,该市在转段提升中还将重点抓好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二手房交易登记、义务教育新生入学学区确认等年办件量大、群众关注度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十件事”,切实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

  年初以来,舒兰市积极落实省市相关精神,把“只跑一次”改革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组建“跑改办”、开展基础工作培训、梳理群众和企业办事清单、编制办事指南、法律团队审核把关、十名专职导服人员整装上岗……截至目前,已推出了涵盖市直部门、垂管单位、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等多个层面的2435项“只跑一次”事项清单,各审批单位办事效率显著提高,得到办事群众一致好评,“只跑一次”改革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提升该市“只跑一次”工作的质量,使“只跑一次”工作换挡提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通讯员 任贺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