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显著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757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磐石市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显著 要闻-吉林站 孙晓云 26757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站 > 要闻

磐石市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显著

2018-06-21 16: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磐石市公安局紧紧围绕“平安磐石”“幸福磐石”建设目标,迅速形成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波亲自上阵指挥,各职能部门聚力攻坚,摧网毁伞,在坚决遏制涉黑涉恶势力犯罪滋生蔓延的同时,全力巩固扫黑除恶取得的良好成效,真正做到力度大、速度快、效果好,打出声威,打出实效。

  扫黑除恶,是神圣的使命。但它也代表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意味着要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随时去流血和奋战。在一次抓捕人犯过程中,狡猾的犯罪嫌疑人看见警察冲进来,反应极快,从三楼高的窗户跳了下去,为了不让嫌疑人逃脱,刑警大队民警马俊廷顾不得危险,也立即从楼上跳下去追捕嫌疑人。跳下窗户的一霎那,由于被窗户的拉窗刮了一下,马俊廷身体失去了平衡,重重摔在地上。然而,马俊廷此时只有一个信念:决不能让犯罪嫌疑人跑掉!于是,他不顾疼痛,奋起直追,最终与队友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摁倒在地。后经医院诊断,马俊廷右脚距骨骨折,双脚脚踝软组织受伤。

  奋战在一线的,就是这些可敬的人民警察。在排查线索工作中,他们在磐石市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对十类重点排查对象及农村基层组织成员展开地毯式排查,认真梳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在案件侦办工作中,他们充分发挥多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加强联动协作,形成打击合力。他们全力以赴,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磐石市共打掉九类犯罪团伙2个,破获九类犯罪案件7起,刑拘13人,逮捕9人,移送起诉19人,抓获九类犯罪网上逃犯2人,其中一人为公安部部督逃犯,圆满完成省厅下达的抓捕率100%的目标,扫黑除恶斗争取得显著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马天作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